中國大城市住宅用地交易增 深圳房價跌剩1/3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低迷的房市看似有所復甦,中國自然資源部27日公布的數據顯示,一、二線城市的住宅用地交易活躍度提高,完成交易量與去年同期相比,分別增長39.5%與42%。然而許多地區卻出現房價暴跌的現象,其中深圳的房價,從最高點的每坪17萬人民幣、75萬台幣,狂跌到每坪不到5萬人民幣,約21萬台幣。而北京為了促進經濟增長,正努力將出走的外資吸引回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7日會見美國工商界與戰略學術界代表時,強調中美關係攸關人民福祉,並敦促兩國各界人士應該多交流。

中國央視主播說:「3月27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集體會見美國工商界,和戰略學術界代表。」習近平在會中強調,中國改革不會停頓,開放不會止步,他還說中美關係,是世界上最重要的雙邊關係之一,兩國是合作還是對抗,攸關人民福祉與人類的前途和命運。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說:「中美關係史,是一部兩國人民友好交往的歷史,過去是靠人民書寫,未來呢也要靠兩國人民創造,兩國各界人士要多來往,多交流多合作。」由於投資者對中國的反間諜法,以及美國對中國的出口禁令擔憂加劇,中國2023年的外國直接,投資減少了8%,而北京方面,一直希望能夠促進經濟增長。

根據中國官媒中新社報導,中國自然資源部,27日公布的數據顯示,一二線城市的住宅用地,交易活躍度提高,完成交易量與去年同期相比,分別增長39.5%與42%,中國房市看似有所復甦,但房地產龍頭接連暴雷,也讓各地房市動盪, 中國網友說:「慘烈崩盤,深圳房價跌回10年前,直接腰斬,仲介被迫轉行,二手房成交量創新低,全都繃不住了,業主徹底躺平擺爛,曾經的天價房跌落神壇。」

全中國的房市風向球深圳,房價跌跌不休,有網友在社群平台說,深圳房價的跌幅不是腰斬,而是膝斬,前海地區房價曾達到,1坪13萬人民幣超過台幣57萬,在2020年到2021年間,當地盛傳要進行都市改建,房價進一步飆升,即使是二手屋,1坪最高單價仍達到,17萬人民幣約75萬台幣,中國網友說:「然而當初漲的有多歡,如今就跌的有多慘,2021年月住建部發布,關於在實施城市更新行動中,防止大拆大建問題的通知,明確不得大拆快拆,舊住宅城中村等舊區,加上深圳二手房指導價的頒布,於是房價的暴跌就開始了。」

根據2024年最新房屋成交數據,深圳前海地區的每坪單價,跌到1坪4萬多人民幣,約21萬台幣,連房地產部落客都看不下去,跳出來對政府喊話,中國房地產部落客深圳熊大說:「深圳救市已經刻不容緩了,接下來如果不出任何政策,深圳將會出現大批量的法拍房,大量的人破產,以及大量的家庭支離破碎,引發一系列的社會問題。」

一位國際金融專家則反批,中國房產泡沫,是被華爾街炒作出來的,他們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工具,時而唱衰時而捧殺中國房市,其目的就是為了獲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