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業績! 中國電池大廠開「直播」賣產品

綜合報導  / 中國

抗通膨各大企業出招,中國電池大廠,寧德時代4月開始要在抖音直播間,聯合汽車公司高層一起直播賣電池,和網友互動。而美商記憶體大廠美光宣布,位於陝西西安的封裝和測試新廠房,正式破土動工,預計2025年下半年投入生產。另外為了拚經濟,南韓企業包含LG,現代汽車集團,都宣布大手筆投資案。

大捆大捆的蔥,放在賣場蔬菜區,吸引大批民眾搶便宜,南韓三月消費者信心大幅下降,通膨成為下個月選舉主要議題,而為了拚經濟,南韓企業宣布大手筆投資案,記者說:「LG週三,在首爾舉行的年度股東大會上表示,截至2028年的五年內,公司將在南韓投資100兆韓元,超過740億美元,這大約占了公司全球投資總額的65%。」

LG表示,將投資大約50兆韓元,用在人工智慧和生物等未來技術,以及電池和下一代顯示器等領域,LG的目標,是將南韓打造成,研發和智慧工廠的製造中心,高麗大學學者說:「人工智慧很有可能,改變我們社會的遊戲規則,因此企業投資人工智慧,生物和可充電電池等重要領域,是一個好主意。」

現代汽車集團同天宣布,到2026年為止,將投資68兆韓元,提升電動車的成長潛能,和新的行動業務,也在南韓聘用8萬名新職員,這筆經費有35.3兆韓元,將用於研發基礎設施和電動車產線,記者說:「公司表示包括今年在內的三年內,將投資68兆韓元,約504億美元,每年的投資額約22兆韓元,與2023年相比增加了30%。」

南韓電商酷澎27號也表示,未來三年將投資3兆韓元,想要把服務擴大到全國,鞏固市場的領導地位,南韓企業野心勃勃,美商記憶體大廠美光,也有新計畫,美光宣傳記憶體晶片設計,是生產美光記憶體晶片的第一步,美光27日宣布位於陝西西安的,封裝和測試新廠房,正式破土動工,預計2025年下半年投入生產,而美光在中國的版圖,繼北京上海深圳後,又加入西安,另外中國企業寧德時代,也放出絕招。

寧德時代創始人兼董事長總經理曾毓群說:「我一直在思考,怎樣才能真正地通過開放式創新,帶來的新技術,去因應氣候變化。」有媒體形容,寧德時代為了賣電池,是放下身段,4月要在抖音直播間開播,聯合汽車公司高層直播,和網友互動,寧德時代的公共號,也開闢了「寧德小電堂」,更計畫在今年8月,在成都成立第一家展示店。

然而總部在紐約的研究機構---Global Rhodium Group Ltd (GRG),榮鼎集團26日發布報告提醒,中國過去幾次,將產能過剩輸出到國外,帶來貿易關係緊張,不但傷害企業獲利,也增加債務負擔,中國挽救經濟下滑的策略,依舊以出口優先,將讓中國與歐盟以及美國,在2024年的貿易對抗,越來越緊張,中國政府將資源,花在支持製造業,而非鼓勵家庭消費,將讓問題更難解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