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軍方研判 北韓恐在4月再發射軍用間諜衛星

吳憲昌 林裕珊 報導  / 北韓

位於北韓東倉里的「西海衛星發射場」,最近人車出入頻繁。南韓情資指出,有疑似火箭的物體,被運到發射場內部;而且發射台周圍,設置起遮蔽罩,可能為了阻止美國衛星偵照;因此南韓研判,北韓可能在4月發射衛星。而美韓兩國,冒著嚴寒天候加緊備戰;駐守在沖繩的美國海軍陸戰隊,被視為北韓犯境時,第一支從海外前來馳援的勁旅。而這支部隊,破天荒移師南韓,舉行三天演訓。

一發現敵人無人機,立即動用高射炮打下,隨後機械化步兵一擁而上,入侵敵軍營地,對大樓發動攻堅,駐沖繩美軍陸戰隊,首次前進朝鮮半島,與南韓軍隊共同訓練,不單模擬住民地戰鬥,還運用裝甲車的機動力追擊,美韓出動3600個士兵與230件武器裝備,冒著酷寒一同演習三天,美國海軍陸戰隊第3師連長:「透過這次演習,我們期待提高與南韓軍隊,在未來戰場協同作戰能力。」 參演南韓裝甲兵:「我延後退伍與同袍一起,全力以赴受訓加油。」

一旦北韓人民軍跨過38度線,駐沖繩美軍被視為,能夠最快跨海助戰的勁旅,因此這場演訓意義重大,至於平壤方面,又有發射衛星升空的打算。位於北韓平安北道的「西海衛星發射場」,最近人車進出頻繁,據報北韓軍方還在發射台周圍,架設遮蔽罩,明顯是不想讓南韓、美國的衛星,看到整備工作細節, YTN主播:「我軍當局發現,北韓將發射更多軍事偵察衛星,當前正在為挑釁做準備。」

北韓領袖金正恩宣稱,2024年將發射三次偵察衛星,南韓預測北韓最快會在4月送衛星升空。由於歷來火箭的路徑都往南飛,途經的南韓、日本沖繩、菲律賓,都在緊盯北韓的一舉一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