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下令備戰 嗆若敵方開戰將全力殲滅

王子欣 陳冠成 報導

美國與日本、菲律賓進行三方會議,強化軍事合作之際,北韓與中國也有動作,中國派出最高領導層的第三號人物趙樂際訪問北韓,將出席中朝建交75週年活動,有可能見到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邀請金正恩今年下半年訪問中國,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金正恩最近也動作頻頻,日前視察軍政大學時,向準軍人喊話,要隨時做好戰爭準備,一旦敵人選擇軍事對抗,將毫不猶豫動用一切手段,全力殲滅。

北韓軍官一字排開,向領導人敬禮,金正恩10日視察,以他爸爸金正日命名的軍政大學時,再度放話恫嚇南韓,北韓中央電視台主播李春姬,金正恩同志斷言,若敵人選擇與北韓進行軍事對抗,我們將毫不猶豫地使用一切手段,對敵人進行致命打擊。

金正恩向準軍人喊話,對黨要絕對忠誠服從,還說現在周邊局勢不穩,隨時都要做好戰爭準備,而他所說的備戰對象恐怕就是南韓,南韓記者:「從朝中社公開照片可見,作戰研究室中間擺放,首爾地區的地形模型,牆壁上有各種作戰地圖。」

金正恩2024年動作頻頻,年初放話不再尋求與南韓和平同一,修憲將南韓定義為頭號敵國,更加強武器試驗,日前聲稱成功試射,可搭載高超音速彈頭的,新型彈道飛彈,北韓恫嚇南韓的同時,也強化與中國關係,南韓記者:「中國權力排名第三的,人大常委會委員長趙樂際,對北韓進行了爲期三天的訪問。」

中國最高領導層中的第三號人物趙樂際,率領的代表團11日抵達北韓,進行友好訪問,北韓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常委崔龍海親自迎接,晚上還設宴款待中國代表團,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相信在雙方的共同努力下,此訪一定能取得圓滿成功,推動中朝關係進一步深化發展。」趙樂際是自2019年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訪問北韓以來,級別最高的中國官員,南韓專家推測,這恐怕是要為了金正恩今年下半年訪問中國鋪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