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販機聖地 群馬復古隱藏版美食夯

蔡乙慈 何宥霏 報導  / 日本

日本的食品自動販賣機,在昭和46年,也是1971年開始大量生產,尤其群馬縣作為食品販賣機的聖地,包括烏龍麵販賣機、吐司販賣機,都是當地人的隱藏版美食。自動販賣機不只能提供美食,現在還有企業也特別引進自動販賣機,只要兩名員工同時感應工作證,就能獲得免費飲料,希望能藉此提升同事間的交流機會。

員工:「預備起。」拿出員工證,一起感應自動販賣機,不用投錢就能免費拿到兩罐飲料,日本一家日用品製造商,為了增加員工之間的交談機會,特別提供這項福利,員工:「增加了我的工作動力,讓我在工作中盡全力確實。」不僅員工工作更有動力,更讓新進員工可以無限制的使用,讓他們更快地融入團體,每天大約有30組員工使用福利,企業管理總務副部長鯨井理雄:「當然要花上一筆錢,但我們認為打造輕鬆的工作環境,是非常重要的,希望讓員工感受到,這是公司為你們做的。」

目前已經有超過400家企業,安裝這項服務,也開始引入公寓和醫院,希望能促進居民之間的交流,而說到自動販賣機,擁有「昭和復古自動販賣機聖地」之稱的群馬縣,當地也有許多隱藏版美食,YouTuber越野弘之VS.主持人:「這裡有非常多的自動販賣機,人氣最高的是哪一個,人氣最高的就是這台賣烏龍麵的。」擁有50年歷史的烏龍麵自動販賣機,只要花300日圓約63塊台幣,短短25秒就能享用到,熱騰騰的烏龍麵上面還有天婦羅,日本民眾:「非常懷念很感謝有留下這台販賣機,請一直保留下來。」

另外用群馬當地產的豬肉,淋上傳承幾十年的祕密醬汁,製成的叉燒烏龍麵也非常美味,還有全日本只剩七八台,幾乎要絕跡的三明治販賣機,也靠著簡單的味道,攏絡不少在地人的胃,復古的自動販賣機加上懷舊的味道,成就了群馬人的兒時回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