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無人火車站轉型 改造成宿舍.釀酒廠

蔡乙慈 游立爾 報導  / 日本

隨著日本近年來,搭火車的民眾越來越少,各地的無人車站也在不斷增加,因此當地政府正努力,要把無人車站轉型。像是福島縣的小高車站,就把值夜室,改造成釀酒廠;山口縣的三見車站也被修整成宿舍,讓民眾能夠擁有住在車站裡的特殊體驗。

火車緩緩進站,在站長室跟民眾揮手的,不是站長,而是住在火車站裡的一般民眾,NHK主播(聲源):「男子是在這裡『體驗移居』,咦住在車站裡面嗎,是的很驚訝對吧。」山口縣萩市的三見車站,早在30年前就是個無人車站,當地政府突發奇想,把車站改造成宿舍,從2023年開始,租給考慮遷居到這裡的民眾,民眾松村三郎:「是很極致的『靠近車站』,這是一次非常有趣的經歷。」萩市總合政策部蛭子亞伊:「萩市希望對許多遷居的民眾,給予關心和支持。」

7天6夜只要7千日圓,不到1500塊台幣就能擁有,火車在身邊的特別住宿體驗,另外福島縣南相馬市的小高無人車站,值夜室也被改造成釀酒廠,生產在地的特色酒,NHK主播(聲源):「這邊的員工辦公室,也被利用變成販賣特產,以及針對乘客中占多數的高中生,販賣點心和文具。」釀造企業代表佐藤太亮:「也許我們可以與JR合作,規劃成旅遊景點,來往的人數會增加,讓這裡看起來不像無人車站。」車站內偶爾也會舉辦活動,讓年輕人能夠聚集交流,無人車站在經過改造後,重新充滿活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