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局添購十組高級柴油冷氣列車加入東線營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VCR

  鐵路局為因應北迴線旅客日益增加的需求,以及東線鐵路拓寬即將完成,特別向國外新購了十組高級柴油冷氣列車,以提高北部及東線列車的服務品質。

  這種列車的車身為不銹鋼打造,造型新穎,並漆上鮮豔活潑的色彩,非常的美觀,每兩輛動力車及一輛拖車合為一組,最高時速為110公里。

  封閉式的冷氣車廂內,動力車廂有42個座位,拖車有48個座位,採用坐臥兩用座椅,空間寬敞而舒適。

  由台北乘自強號直達花蓮,行車時間為三小時零六分,票價為269元,台北到台東全程的票價為492元,沿途可以欣賞美麗的北部海岸風光,令人心曠神怡。

  台灣東線鐵路拓寬工程將於(1982年)6月底完成通車,屆時這種高級冷氣車將取代以往的窄軌小火車,將使台灣鐵路邁向一個新里程。

  鐵路局努力於提高行車速度與服務品質,預期將可以吸引更多的旅客,對促進東部地區的繁榮將有重大的意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