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淡線停駛第一天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由北淡線和《民生報》所舉辦的這場活動,使原本因為停駛而寂寞的北淡線又熱鬧起來。鐵路局開出加掛十節車廂的列車,幾乎每一節都爆滿。老老少少都對這條行駛八十多年的火車有著無限的依戀。解說員沿途講解風光特色,更使許多不常搭乘火車的孩子增加許多好奇。

  當這列火車到達淡水車站的時候,民眾都主動地放鞭炮,使得才退休一天的北淡線再度充滿熱鬧與溫馨。在這項活動過後,北淡線將不再載運乘客,只有貨運火車依然行駛。而在兩個月過後,連鐵軌都要拆除;北淡線就要成為歷史名詞了。

  由於通勤學生仍然在放暑假,北淡線今天的行駛對淡水和北投之間的公路交通並沒有增加太多的負荷量。根據統計,原來乘坐火車的有兩萬兩千人次,將改搭公車,可能會造成公路交通的擁擠。但是由於學校放暑假,減少了許多通勤學生的人數,使淡水通往台北的大度路,雖然車水馬龍,但是並不擁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