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鑫輪探親船啟航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七十二歲的施老先生在兒子的陪同下,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踏上了歸鄉之旅。這是施老先生卌年來第一次回老家。當年的老婆、孩子目前住在上海;他心中既興奮又緊張,但多年的阻隔又使得他不敢抱太大的希望。

  對許多當年乘著軍艦,隨政府遷台的老兵而言,探親船可以讓他們走過從前,循著卌年前的老路回家。

  可搭載320名乘客的「昌鑫輪」在首航大陸的途中,只有66位我國民眾、1位日本籍、1位美國籍;總共68名旅客。日本旅客將在琉球下船,其餘67人將換搭「昌瑞輪」後,直接前往上海。旅客中有13名是國內各報社、電視台記者;25名是以探親名義出國;其他則都是以觀光名義出國。

  卌年來第一艘以探親名義間接航向大陸的探親輪,在誤點半小時後,於上午11點半,在親友的歡送聲與鞭炮聲中,緩緩地駛離基隆東二號碼頭。預計在廿四小時後抵達琉球,乘客再改搭「昌瑞輪」,以兩天的航程抵達上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