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總統主持原住民委員會成立大會

陳慧梅 孫紀蘭 鍾建剛 薄征宇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您所看到的是泰雅族男女相互傳情的舞蹈;這是台灣原住民族當中人數最多的阿美族,約十四萬人,占了總數的一半;這是屬於海洋民族的雅美族(達悟族),她們表演的頭髮舞是祈求男人平安歸來的意思。台灣九大原住民族雖然沒有文字,但是舞蹈、歌謠蘊藏了他們雋永的文化。

  總數三十六萬人的台灣原住民族從今天(10日)開始,在中央政府有了專責機構。李總統應邀參加行政院原住民委員會成立大會時指出,這個委員會的成立,對我國民族行政而言是一件具有歷史意義的里程碑;未來在原住民政策制定上,應該重視原住民的問題、考慮他們的特殊性。

  總統並且提出,應該將原住民文化融入台灣文化之中;而原住民代表也以一幅象徵族群共榮的畫贈送給李總統。

  而針對原住民委員會正式掛牌運作,十多個原住民團體下午立刻召開記者會,希望原住民委員會盡快制訂《原住民基本法》,有獨立的預算,並且改善行政層級雜亂的現況。

  原住民團體下午也宣布成立台灣原住民族議會籌備會,希望早日成立原住民自己的議會,來處理全台灣的原住民事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