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刻家楊英風應邀在日個展

周正達 報導

  我國著名的藝術家楊英風今天受邀在日本度假聖地富士箱根的彫刻之森美術館,舉行他個人的雕塑展。

  藝術大師楊英風應日本著名的箱根彫刻之森美術館的邀請,在渡假聖地富士箱根舉行他個人的大型景觀雕塑展。這次展出的共有立體作品、版畫和設計圖面等六十八件作品,其中包括了楊英風最近的藝術創作。這個展覽與在露天彫刻公園另一角落的畢卡索館相互輝映,使得整個美術館的展出更具可看性。

  今天的開幕酒會除了我國駐日本代表莊銘耀到場致詞外,立法院副院長王金平、中華文化復興運動總會秘書長黃石城,以及故宮博物院的院長秦孝儀等人都專程由台灣趕來參加。遺憾的是,大師楊英風由於醫生囑咐身體欠安、不宜遠行之故,沒有出席今天的開幕酒會,但是美術館館長在致開幕詞時特別提到:「今天正好是美術館慶祝成立廿八週年的紀念,能夠請到世界聞名的台灣藝術大師在這裡展出他的作品,對美術館而言深具意義。」

  楊英風的作品將在這裡展覽到十月下旬為止。欣賞藝術作品,能夠陶冶人的心,在國內一片推動心靈改革的聲浪之中,如果能讓更多的藝術作品融入到我們的生活當中,一定能為台灣社會的改革帶來事半功倍的效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