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二高今全線通車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歷時近十年的北部第二高速公路,今天(24日)下午二點起全線通車。副總統連戰上午按紐啟用,預期通車後將可紓解中山高部分車流,並形成完整的高速公路網,帶動北部地區繁榮與發展。

  在副總統連戰按紐後,這一個由國人自行規劃、設計的北二高工程正式完工啟用;工程中總共興建橋樑226座、開挖隧道28座,施工相當艱鉅困難。下午正式使用後,象徵著國內公路運輸開啟新頁。

  為了悼念在興建過程中因公殉職的十二位工作人員,交通部特別在關西休息站立下紀念碑,供後人追思。而關西休息站也是北二高唯一的服務區,駕駛人可以在這裡休息;同時,南、北雙向換車也相當方便。

  北二高全線工程耗資台幣一千五百多億元。下午通車的是中和到木柵段以及桃園內環線、也就是最後的部分,使得通車的日期提前了七個多月。

  現在起,民眾可從北二高汐止直達竹南,或透過鶯歌系統交流道轉換,經桃園內環線和中山高相接,再通往桃園中正國際機場;北二高主線也可以轉入台北聯絡線、西行線,經過萬芳交流道,連接木柵、景美等地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