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卵三胞胎 國內首見

周怡怡 葉弘傑 報導  / 新北市

  台灣正卯足了勁,募集多胞胎想打破金世世界記錄,這會兒終於又有了生力軍。住在台北縣的林太太昨天(2日)產下三胞胎男嬰,最特別的是,這更是國內第一個自然懷孕產下的同卵三胞胎。

  這三個小兄弟,如果不是標明了A、B、C,還真挺難分辨呢!林太太選擇自己生日十一月二號當天,剖腹產下三胞胎男嬰。小Baby似乎已經懂得兄友弟恭,老大、老二、老三各差一分鐘出生,體重也分別是2300、2200、2100,各差一百公克,就連身長也按照長幼別從大排到小。

  林家小兄弟更是台灣第一個母親自然懷孕產下的同卵三胞胎。過去的三胞胎都是媽媽注射排卵藥或是試管嬰兒,也都是異卵的,從沒見過自然懷孕的同卵三胞胎。林先生一舉得三男,對於生計問題,他說盡力而為,倒是照顧長得實在太像的兒子們希望別搞錯。

  喜悅的爸爸說他很擔心媽媽的情況。而產婦林太太比一般媽媽更辛苦,還出現妊娠毒血症。至於小寶寶,老二和老三則必須住在保溫箱裡,等到更健壯才能全家大團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