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飾品 源自德東 歷史150年

劉斐青 報導

  十二月一到,耶誕節的氣氛就越來越濃了。各個商家,甚至自宅都開始佈置耶誕裝飾,琳琅滿目的飾品,您知道從哪裡發源的嗎?

  位在德東巴伐利亞(Bavaria)邊境的小村莊拉夏村,是耶誕飾品的發源地。兩名波西米亞的吹玻璃工人於十六世紀在此定居,展開長達好幾個世紀的耶誕飾品工業。根據記載,第一個玻璃製的耶誕吊飾是在1848年問世的,當時只是村莊內的民眾自己用來裝飾耶誕樹,想不到拿到有「玩具鎮」之稱的桑恩堡(Schauenburg)去賣,居然大受歡迎。從吹玻璃定型,到噴漆、上金粉,完全都用手工。而村內最大的一家工廠每年生產全球所需耶誕飾品的65%,大部分銷往美國、日本和澳洲。

  為了慶祝千禧年的到來,師父精心設計了和以往不同的飾品,有魚、鳥、大哥大等各種造型。今年的耶誕節您想過的多采多姿嗎?利用一些耶誕裝飾品,您的家裡就會有很大的不同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