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夫妻猝死原因:漢他病毒

蕭惠文  / 花蓮縣

  花蓮一家人得了怪病的事件﹐衛生署今天(22日)確定死亡原因﹐讓他們致命的是一種漢他病毒﹐這是台灣第一例致死病例﹐所以才會花了那麼長的時間調查。漢他病毒是一種會傳染的病毒﹐來源是這一家人附近的錢鼠﹐不過衛生署也呼籲不要太過恐慌﹐因為疫情並沒有擴散的跡向。

  花蓮吳姓夫婦的死亡原因,下午由衛生署證實,是由鼠類傳染的漢他病毒所引起;而且這時台灣本土第一起的新興傳染病例。

  漢他病毒主要是由老鼠傳染給人類:老鼠的尿液、糞便汙染了泥土,人體在吸入之後,或是傷口接觸到病毒,才會感染。目前根據衛生單位在花蓮吳姓夫婦住家兩百公尺附近,以及親友將近兩百的所做的追蹤調查,發現疫情並沒有擴大的跡象。

  不過,這是台灣第一起的本土病例,大家相當陌生。因此,衛生署除了呼籲民眾過年清潔打掃得時候,要盡量灑水,避免塵土飛揚之外,當初現發燒、全身倦怠的症狀之時,能夠盡早就醫。因為這種病例雖然死亡率高達五成,但只要在病發二十四小時之內就醫,不但能夠痊癒,而且不會留下任何後遺症。

  不過最重要的是大家能夠加入滅鼠的行列,避免漢他病毒傳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