猝死漢他病毒 是全新變異種

蕭彤雯 蔡希宏 張國興  / 花蓮縣

  花蓮今天(28日)又傳出疑似感染漢他病毒的病患,被送進加護病房。衛生署上午證實,過年期間已經接獲七起通報病例,全都集中在花蓮地區;其中四例初步排除是漢他病毒。值得注意的是,衛生單位在吳木桂夫婦住家附近發現的老鼠,身上所帶病毒種類與吳姓夫婦的症狀並不相同,有可能是一種經過變種的全新漢他病毒,目前正在進行基因比對,以做進一步釐清。

  花蓮慈濟醫院加護病房裡,還住著除夕當天因為疑似感染漢他病毒,而出現重感冒症狀的病人。而今天上午傳出,又有一名疑似感染的病患,被送進了加護病房。衛生署疾病管制局證實,過年期間已經接到七個通報病例,而且全部集中在花蓮地區;病患都有發燒,咳嗽,全身酸痛等症狀。不過進一步抽血檢驗,其中四個人並沒有出現白血球過低的現象。

  雖然這幾個人體內的漢他病毒反應都呈陰性,不過衛生署還得再做進一步檢驗,才能確認病因。在此之前,衛生署希望大家不要太過恐慌。衛生署強調,花蓮當地的緊急應變小組隨時待命,過年期間也沒有暫停滅鼠行動。民眾若有疑慮,隨時可以向相關單位請求協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