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器精品展 兩千展品總值十億

張秀曼 羅聰平 報導  / 台北市

  喜歡玉的朋友要提供您一個好消息,國內第一次結合百位民間收藏家的二千件玉器精品,從明天開始將在國父紀念館展出,其中不乏曾流落海外的清宮玉器,據說總價值超過十億。

  展覽館中的玉器精品,多得是百萬千萬價值的玉器精品,有的年代跨越五千年歷史,在春秋戰國以前,所有美麗的石頭都叫做玉,經由各代名家雕塑,玉的世界是如此的豐富多變,有栩栩如生的昆蟲,枝葉彷彿能隨風飄舞;也有姿態撩人的裸女,一根手指的大小睡在一張迷你床上,展現玉的玲瓏風貌。而這個西漢乳丁殼紋圓壁,一百年前曾經在英國展出,原來是英國爵士家族所擁有,現在成為台灣人的收藏,而這些明清等白玉項鍊,相信很吸引女性同胞,配上各式典雅結鍊,最能展現東方古典之美。

  這次國父紀念館難得從全台灣邀集到百位收藏家,願意拿出傳世寶貝共襄盛舉,二千件作品齊聚一堂,希望能提昇國人對美玉的鑑賞和品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