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雕創作 創意活靈活現

蕭彤雯 張復欽 報導  / 台北市

  週休二日有人選擇出外踏青,有人則是給自己來一場藝術的饗宴。台北今天有一場相當特別的皮雕展覽,展出的幾乎都是國內首屈一指的皮雕創作,而且兼具傳統和創新,就連藝人張惠妹,都成列在皮雕作品裡。

  炯炯的目光,箭在弦上的張力,讓后羿射日的神話,幾乎化為真實。更讓這尊皮雕創作,成為展覽中最受矚目的作品。在這場難得一見的皮雕展中,驚奇處處可見。深夜苦讀的骨科醫師,燒著開水的老伯,仔細雕著心中佛祖的木雕師,在創作者的手下,幾乎活了過來,而這個看牙醫的作品,更將病人摀著嘴的痛苦,和醫生臉上有些促狹的表情,發揮的淋漓盡致。

  除了人物,動物這些寫實皮雕,展覽中更有前所未見的創新作品,像是這些層層堆疊,看來極具金屬感的創作,是不是讓您很難將它和皮雕相提並論呢?提到現代感,阿妹的動感曲線,即使成了皮雕,似乎還是讓人能感受到她的熱力。集傳統現代於一堂,誰說雕刻藝術總是一成不變的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