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蝶幽谷自然奇景 一天160人入境

張夢熊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每年冬天高雄茂林鄉紫蝶幽谷,都會有成千上萬的紫斑蝶在那兒集體求偶,形成自然奇景。茂林的紫蝶季就從今天開始登場,不過為了不影響紫蝶生態,高雄縣政府也設下每天賞蝶最多不能超過一百六十人的限制。

  茂林鄉的紫蝶幽谷,因為四面環山冬季溫暖,再加上蝴蝶的蜜源花種豐富,而形成全省冬季最大的蝴蝶聚集地,其中又以紫斑蝶的種類跟數量最多,目前已經發現了六處紫斑蝶的棲息地,其中就有九種大小不同的品種。每天只要天一亮,成千上萬的紫斑蝶就展開了覓食、交配的活動,成群的紫斑蝶在山谷、樹梢、花間飛舞十分壯觀。茂林紫蝶幽谷是目前世界上所發現的兩大紫班蝶越冬蝴蝶谷之一,而為了避免人為干擾跟破壞,鄉公所特別成立紫斑蝶保育大隊,有專任解說員為遊客解說,民眾前往參觀要事前申請,人數也有限制。今年的賞蝶季即日開始開始到三月三號結束,前後只有一個半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