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路流浪狗 善心人收養寵愛有加

賴慶美 何興邦 報導  / 新北市

  還記得半年以前,中山高速公路,北上車道有一隻流浪狗,這隻可憐的小狗,如今是幸運地被人收養,而且改名為將軍。收養牠的藍明和先生說,將軍的膽子還是很小,連見到陌生人都會發抖,但是牠真的很乖,主人走到哪就跟到哪,將軍現在已經成了藍家的一份子。

  只要一聽到開門聲,將軍就知道主人回來了,藍明和還沒進門,將軍早就等在那裡,準備給主人來個熱情的擁抱。只是見到了陌生人,將軍還是立刻夾著尾巴落跑,躲在角落裡發抖,怎麼也不肯出來。可能就是因為膽子小,藍明和說所以將軍才能活到現在。半年以前,將軍還在露宿街頭,牠在中山高北上十一點四公里附近流浪,好幾次差點被來車迎面撞上,過著驚險的日子。如今幸運地被收養,現在將軍不但學會撒嬌,還會跟藍明和收養的另外一隻流浪狗爭風吃醋。為了幫將軍治病,藍明和已經花了好幾萬塊,現在牠已經成了藍家的一份子,藍明和說這一切都是緣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