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頂禮參拜佛指 層層關卡確保安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堪稱是佛教界最高聖物的佛指舍利,從今天(24日)起正式開放給民眾瞻仰參拜,立刻吸引了上萬信徒前來,有人帶著全家大小一起來參加法會。為了戒護這個世界上唯一的佛指舍利,會場四周,還出動重重的警力和保全人員;每個人入場前,都要經過嚴密安全檢查,務必要做到滴水不漏。

  一大早,上萬民眾就帶著崇敬莊嚴的心情,就是親自要來參拜這個難得一見的佛指舍利,連這個走路都很吃力的老阿嬤,也要來一圓心中夢想;有的是全家大小一起出動,希望能為自己求個福報。為了戒護這個佛教界的聖物,主辦單位出動了重重的警力和保全人員,甚至每個來參加法會的民眾,都要經過嚴密的安全檢查。

  恭迎佛指法會還沒開始,就已經全部客滿;不得其門而入的信徒,直說相當可惜,只好下次請早。星雲法師親自主持開示,同時也為國祈福。在這次恭迎佛指的過程中,兩岸都刻意保持低調,但是還是差點上演宗教直航的小插曲,不過在佛光會會長吳伯雄堅持下,一切還是遵照政府的規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