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指舍利抵台 十萬信徒迎接膜拜

陳亞理 張復欽 何佩蓁 林福清 報導  / 台北市

  兩岸佛教界歷來最大盛事。大陸國寶「佛指舍利」在今天(23日)搭乘專機由西安運抵台灣。第一站先在台大體育館安座;未來一個月,全台灣北中南都可以瞻仰這個佛陀真身的象徵。

  來台灣接受信徒瞻仰供奉的大陸西安法門寺的「佛指舍利」,在星期六的下午由專機護送,抵達台灣。當護送的車隊從高速公路經由高架橋,進入台北市,沿途都可以看到道路的兩邊擠滿雙手合十的虔誠信徒;有的人口誦佛號,更有的人在車隊緩慢經過面前的時候,俯身五體投地的禮拜,表達對「佛指舍利」的尊崇。

  第一次來台灣的「佛指真身舍利」,第一天在台北就受到將近十萬名的信眾夾道歡迎;不但盛況空前,也突顯國人對宗教的虔誠。

  這一端的台北市區,短短五公里的路程,遊行車隊足足走了兩個多小時,才抵達第一站:台大體育館。隨即在五點中舉行安座法會。從今天開始一直到26日,為期四天,民眾都可以在這裡瞻仰有兩千多年歷史的佛指真身舍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