酵素防老年癡呆 中研院申請專利

蕭彤雯 葉耀天 報導  / 台北市

  老年癡呆症的治療將有重大突破,中研院發現某種存在腦細胞內的酵素能夠激發人的記憶功能,不但可以預防老年癡呆症的發生,對於已經得病的患者也能有效控制病情,甚至讓他恢復原本記憶,中研院已經將這項大發現向美國和加拿大等先進國家申請專利。

  做個實驗,把記憶有些退化的小白鼠放到水池裡,我們發現即使幫牠上到池裡的平台,牠還是老記不住平台的位置。看見牠頭上這兩個小孔了嗎?研究人員把他們的重大發現,直接注射到他的腦中後,神奇的事發生了,只不過幾分鐘的時間,他已經牢記安全的路該怎麼游。對於腦神經系統幾乎和老鼠完全相同的人類來說,這種酵素就是老年癡呆症的救星,比較酵素注射前後的這兩張圖,可以明顯看到腦神經細胞的分支變多了,這就是神經傳遞認知能力恢復的證據,這項重大發現未來只要在人體試驗上也成功,老年癡呆症就終於可以不再是老人的夢魘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