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先引進﹁韓流﹂ 韓國華僑賺翻了

呂學善 張復欽 報導  / 台北市

  韓國偶像明星以及韓國連續劇,這一年多在台灣相當風靡,儼然形成一股韓流。但是您知道率先把韓國流行文化引進台灣的不是電視台,而是一位回台定居的韓國華僑,自己也算是個哈韓族的他,不但因此賺翻了,甚至還因為外銷韓國文化有功,被韓國政府頒獎表揚。

  拿著韓國連續劇裡的男主角造型的玩偶,李先生展示了一堆韓國明星的VCD、寫真集和馬克杯,這全是他率先引進國內的,而其中最特別的是這組會男女對唱的玩偶,它們是模仿韓劇裡藍色生死戀的男女主角的造型的玩偶,原來是李先生的太太看韓劇太的感動衍生出來的產品。於是他們公司就做出限量一千套的紀念玩偶,本身和太太都熱愛看韓劇的他,在三年多前韓流還沒入侵台灣時,就看好韓劇在台灣的市場,大量引進VCD和錄影帶,結果不僅靠著這樣大賺一筆,還因為成功外銷韓國流行文化,獲得韓國國會頒發獎牌表揚,說他是韓流攻佔台灣的開山始祖一點也不為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