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兩百人一起上課台大動物倫理課破記錄

蕭彤雯 張復欽 報導  / 台北市

  您知道台灣最多學生選修的課,是什麼課嗎?是台灣大學獸醫系開設的一門,探討動物倫理的通識課程,選修人數超過一千兩百人,由於學生實在太多,台大還得商借對面的懷恩堂充當教室,學期末的考試還得由大考中心舉辦,當然這也創下了另一個台灣的紀錄。

VCR  

  快十點半了,同學們成群結隊,快步踏進教堂,在悠揚的鋼琴演奏聲中選定位置坐下。什麼時候,台大學生個個成了如此虔誠的基督徒?錯錯錯!純屬誤會;他們不是在做禮拜,而是在上課。

  至於講台上這很像在傳道的人也不是牧師,而是台大的教授。這堂通識課程,選修學生超過一千兩百人,因為沒有教室塞得下,教授只好商借學校對面的懷恩堂來充當教室。

台大獸醫系教授費昌勇:「第一年兩百六十幾個,第二年就到八百多,後來我就來商借這裡,我要限制人數了,太多了!」

  面對著十字架,座位前還有一大堆的聖經,在這樣的環境中上課,學生們的反應如何呢?

台大學生:「老師很像牧師。」

台大學生:「感覺會比較平靜一點。」

記者:「不會太平靜而睡著嗎?」

台大學生:「會!」

  看看這個人居然睡成這個樣子,教堂果真具有安定人心的功效。不過,我們實在很想叫醒她,因為學期末她要面對的可是老師一個人搞不定,要請大考中心統一舉辦的期末考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