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藥快樂丸 能治心理創傷?

甘軒軒 報導

  您可能不知道,禁藥快樂丸竟然曾經是治療心理創傷的良方。美國最近就首度批准醫療單位,再度採用快樂丸進行臨床研究,還有過來人現身說法,證明快樂丸的確幫助她走出了被強暴的陰影。

  提起快樂丸,大家想到的就是在煙霧瀰漫的pub裡,一群high到不行、幾近放縱的年輕人。但事實上,早在快樂丸被拿來亂服用之前,它曾經是重大心理創傷病患的救命仙丹。儘管沒有經過正式臨床實驗,不過許多精神科醫師都證實,快樂丸的確能夠影響人類腦部的運作,撫平病患的情緒。

  凱西就是最好的一個例子,她在1983年不幸遭到強暴,身心幾乎崩潰,卻在快樂丸的幫助下逐漸走出陰影。但由於後來快樂丸遭到濫用,美國聯邦政府全面下令禁止使用快樂丸,也阻斷了不少病患的生路。

  如今在精神科醫師的呼籲下,快樂丸終於重見天日,並且開始進入人體實驗階段。或許在實驗室人員的努力下,能夠洗刷快樂丸的汙名,再次造福眾多病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