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氣象報告

陳來發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鋒面已經南移到了巴士海峽,帶來了一點冷空氣,所以台灣地區的氣溫大都有點下降;台中以北變化很小,但是嘉義以南及整個東半部地區幾乎下降大約三到五度左右。今天白天由於鋒面雲帶的強度減弱,雖然各地雲量仍多,但是雨都停了下來。

  現在華南雲雨帶又在向台灣靠近,今天夜裡各地又會有陣雨出現,而且局部地區雨勢會比較大,要特別注意。等明天雲帶通過,並隨著鋒面逐漸遠離之後,各地天氣將會趨於緩和。後天星期天天氣也相當不錯,不過整個周末,東半部迎風面降雨機會,會比別的地方高一些。

  鋒面雲帶其實還在台灣上空,不過可以看出來強度已經減弱,所以雲雖然多但並不會下雨。另外,在華南及南海的這一大片雲層正在東移,預計今晚就可以到達台灣,所以今天夜裡到明天清晨這一段時間,天氣會很不穩定,到處都可能下陣雨,局部地區雨勢會比較大;但是它後面沒有厚的雲系,所以明天雨會逐漸停下來。

  高壓位在東海南部,位置偏南而且靠近台灣,台灣天氣應該是不錯的;但是因為鋒面還在巴士海峽,所以台灣天氣依然不穩定。不過明天鋒面逐漸遠離,天氣會漸漸好轉。後天北方高壓會有一小股冷空氣南下,氣溫無法一直回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