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家族祭祖 場面真壯觀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清明節掃墓祭祖是中國人的年度大事,桃園有一個葉氏家族,掃個墓,居然有一萬多名來自全省各地的家族成員,場面實在很壯觀。而現在掃墓的方式也愈來愈多,南投竹山鎮有一場樹葬典禮簡單莊嚴;台北新店也有一個示範公墓,推出了多元的環保殯葬方式,推廣環保葬禮。

  返鄉祭祖的子孫多達一萬多人,將整個廣場擠的水洩不通。人山人海的景象,每年在這時候都會出現在葉氏宗祠。子孫多,祭品也是多的連桌子都擺不下,只能放在地上。除了各式各樣的祭品,另外還得殺頭豬來祭拜。

  就像是一場大拜拜一樣,光是紙錢就得燒上好幾個小時。大家輪流拿香祭拜,但是彼此卻不見得認識。雖然如此,傳承了十八代慎終追遠的觀念,血緣的關係還是讓他們凝聚在一起。

  將骨灰灑在樹頭,南投竹山這場樹葬儀式簡單莊嚴。一樣是入土為安,新店市的示範公墓更將自然葬禮的場地藝術化,融入本土畫家劉其偉先生的瓢蟲畫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