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氣象報告

陳來發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由於鋒面遠離,台灣地區的雨都停了,天氣變的比較緩和;但是因為雲量還是蠻多的,所以各地氣溫回升的比較慢。根據觀測,回升的幅度大都在二到四度左右。預計這個周末假日,大陸高壓會持續快速東移。

  台灣各地除了東半部迎風面偶而雲量較多,禮拜天會有零星短暫雨之外,其餘各地包括離島澎湖、金門和馬祖都會是多雲到晴的天氣。氣溫還會再回升,海面上風浪也會減小,尤其是中南部地區天氣更為晴朗。

  紫外線照射增加,後天又正好是今年春分月圓過後的第一個星期天,也就是西洋的復活節,外出旅遊要特別注意防晒。如果要從事海上活動或到溪裡戲水,更要注意安全。

  鋒面雲帶雖然已經遠離了,但是大陸華南仍然不斷有雲層在向東移動。不過這些雲層在靠近台灣上空時都變的比較消散,所以只是造成台灣各地雲量增多,但是並沒有下雨的現象。但東半部迎風面因為地形的關係,雲量比較多,偶而會有局部性短暫雨,但是雨量應該不多。

  鋒面已經移到台灣東方海面,而且愈走愈遠了。大陸上的冷高壓也已經出海了,而且還會繼續東移,因此台灣地區的東北季風會更減弱,甚至轉為偏到東南風,所以各地氣溫還會再回升,周末兩天假期各地都會比較暖和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