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安眠藥 台灣全球排第一

竹幼婷 林漢誠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有兩百萬人睡不著,根據成大醫院和某家藥廠合作調查發現,台灣民眾失眠比率高達三成,全世界第二嚴重,僅次於美國;其中還有四分之一的民眾失眠困擾超過三年。不只如此,民眾失眠只懂得尋求藥物,因此台灣愛吃安眠藥的比率還是世界第一。醫生表示,吃安眠藥是治標不治本的方式,唯有放鬆心情才是解決之道。

  不管是狂喝牛奶,或是開上牧羊場,睡不著就是睡不著。根據成大家醫科調查發現,台灣竟然有兩百萬人都有失眠的問題,高居世界第二,僅次於美國;而且其中還有超過一半的民眾,失眠困擾超過三個月,成了慢性失眠患者,數字也是美國的兩倍。更驚訝的是,台灣人失眠嚴重卻不看醫生,反而成為世界上最愛吃安眠藥的國家。就有醫生接過這種病患。

  醫生因此建議,如果真有失眠的問題,就應該上醫院做個睡眠品質調查;此外更要懂得放鬆自己,睡前吃點香蕉或喝點熱巧克力,都可以幫助您像這樣一夜好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