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淋淋墮胎影片 嚇壞女學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國各高中的護理課最近都播放了一部名為《殘蝕的理性》的墮胎影片,內容血淋淋的呈現了婦女墮胎的過程。由於畫面相當血腥,許多女同學看了都覺得不舒服,還說絕對不敢墮胎。雖然影片的確達到了嚇阻的作用,但也引起婦女團體批評,認為這樣的性教育很不恰當。

  這部由美國醫生拍攝,輔大神學院發行的墮胎紀錄片,從這個學期開始,成為全國各高中護理課的教材。畫面刻意採用夾出屍塊,再配合上「胎兒被碎屍萬段」的文字說明,完整呈現墮胎的過程。我們在畫面上特別做了處理,但還是遮掩不了拿掉生命、血淋淋的記錄。

  也因為太過寫實,很多看過的女同學都被嚇壞了。學生們看了都說不敢墮胎,的確已經達到嚇阻的作用;不過校園性教育是不是一定要這麼血腥?也引起婦女團體的批評。婦女新知基金會就說,與其恐嚇學生,不如教導他們正確的避孕方式,才是健康的性教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