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庫招考 要四百來兩萬人

賴慶美 游美成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六月畢業季又快到了,又將會有一大群社會新鮮人要投入職場,今天五大行庫聯合招考,要找四百名新人,卻來了將近兩萬人,錄取率不到百分之三。工作飯碗難找,根據調查,現在大學畢業生,第一份工作的起薪,最多只有三萬元,而且學歷已經不再是優勢,有沒有具備多項認證執照,才是致勝關鍵。

  這些參加招考的考生,拼老命埋頭苦寫,都是想要擠進銀行這個金飯碗的窄門,五大行庫聯合招考,要找四百人,居然來了將近兩萬人,錄取率根本不到百分之三。但是工作有保障,而且起薪又比民間企業高,難怪這麼吸引人。

  薪水也是社會新鮮人找工作,關心的第一件事情,根據人力銀行的調查,在所有行業中,起薪最高的,還是電子新貴,一進公司至少就從三萬起跳。雖然說已經有三成企業主願意在今年調高起薪,但是學歷已經不再是優勢,有沒有具備多項認證執照,才是致勝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