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殘疾藝術團 來台演出

蕭彤雯 莊志成 報導  / 台北市

  足跡遍及三十多個國家的中國殘疾人藝術團,終於第一次登台演出了。七十多名身心障礙者,以無比的生命力活出自己的一片天;沒有雙手、聽不見音樂,卻能翩翩起舞,看不見琴鍵卻能彈奏出動人旋律。這群身心障礙者真的讓人看到,即使殘疾也有自己的生命價值。

  美豔、絢麗讓人目不轉睛的千手觀音,每一個動作都是那麼精準。如果不說,您相信這些女孩根本聽不見音樂聲嗎?其實不必靠舞台兩旁的提示員來幫他們抓節奏,對他們而言,尤其是被稱為孔雀仙子的邰麗華,早已能自己用身體來感受律動。

  不只聽不見能舞,缺了兩隻手臂一樣能舞。五歲那年誤觸高壓電失去了雙手,但黃陽光就像他的名字一樣,始終樂觀從未放棄。多少不為人知的辛酸,換得這令人震撼的舞步,而一出生就雙眼失明的金元輝,演奏出的琴聲更令人感動。聽不見觀眾的掌聲,看不見大家熱烈的眼神,但在這個舞台上,他們活出了比一般人更不平凡的生命價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