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測第二天 難易反應兩極

朱詠薇 林志堅  / 台北市

  第二次國中基本學力測驗第二天,今天考數學、社會兩科,考生反應兩極化,有人說難也有人覺得簡單,社會科還出了不少時事題,其中有一題問到跟這次敏督利颱風相關的降雨題,很貼近生活,不過兩堂考試缺考率都將近百分之五,很可能是多數考生覺得自己成績沒有比第一次理想,乾脆放棄。

  考前都還跟同學一起來看考場,怎麼會連續兩天都沒有參加考試,洪同學從自己住家五樓陽台跳樓自殺的消息,讓老師很震驚實在想不透,一向乖巧的學生怎麼會尋短,而且沒有留下任何遺書,只是成績中等的他,曾經抱怨有些數理題目觀念不清楚,再加上第一次學測成績不到兩百分,可能給自己壓力太大,一時想不開。上午考的數學出了不少計算面積的題目,考生都覺得比第一次難,可能這也是缺考率高達4.84%的原因,有些考生認為成績既然沒有比第一次理想,索性放棄把第二次考完。(朱詠薇 林志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