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惡補作文 學生快抓狂

蕭彤雯 林福清  / 台北市

  國中基測將加考作文的政策已經確定,目前傾向將作文列在國文科內,不單獨成科,但分數可能會額外計算,也就是不包括在原本的三百分內。由於最快後年實施,代表今年國一升國二的學生,就可能得考作文。家長學生都一片慌亂,因為學生的作文能力真的很差,所以雖然暑假才剛開始,已經有不少人開始補作文。

  這五分鐘,簡直比五十分鐘還漫長,抓頭的抓頭、轉筆的轉筆,我的偶像就這麼一個簡單的題目,卻叫這群國中生傷透腦筋。有這麼嚴重嗎?真的有,因為國小一學期才寫一次作文,作文能力怎麼會好?所以有些看起來像是網路笑話的句子,還真的存在,這種程度,不從現在開始訓練怎麼行?

  雖然教育部初步決定,作文將採多項式命題,而且會單獨成科,分數不列入分發的三百分,但還是會被當作入學門檻,因此已經有不少國一升國二,也就是最快後年得考作文的學生們,開始補作文,雖然辛苦但說真的,這種作文程度真該加強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