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尿量過多 女嬰吃藥配米酒

陳益瑞

  台南市一名早產兒,體重只有一千三百公克,卻因為前列腺素分泌過多,每天排尿量高達1100西西以上,醫師以藥物治療,但抑制前列腺素的藥劑只溶於酒,小女嬰現在一天吃兩次藥,都得配米酒,已經持續三個月之久的時間,醫師說,必須等到小女嬰長大,能自己吞藥丸,才能擺脫吃藥配酒的陰影。

  躺在嬰兒床的早產小女嬰,好不容易才揮別保溫箱,但是醫生發現小女嬰她罹患罕見疾病,叫前列腺素分泌過多症,會造成排尿量過多,最多時一千一百西西,簡直和小女嬰剛出生時重量一樣,更叫人心疼的是,醫生開的藥物必須在酒裡才能溶解,小女嬰得天天吃藥配酒治病。

  醫生說原本打算用酒精濃度比較低的啤酒配藥,沒想到無法完全溶解,只好選擇濃度二十的米酒,不過,醫生說摻在藥裡的酒精含量很少,小女嬰應該不會有喝酒成癮的情形,而且只要小女嬰長大能自己吞藥,就不用再依靠酒來溶解藥粉吞嚥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