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X光長腦瘤 國內首見病例

蕭彤雯 許永聰  / 台北市

  一名年輕女孩,兩歲時因為惡性腦瘤開刀,在接受全腦放射治療後,幸運存活,沒想到當時救了他的放射線,卻在23年後的今天,讓他長出了三個腦瘤,差點又奪去他的性命。

  這是國內第一個,頭部接受放射治療而引起多發性腦膜瘤的病例,醫師再次提醒,放射線真的有利有弊,如果能避免,盡量避免。戴這頂帽子,為的是遮住頭上的傷疤,兩個月前,靖芳四肢無力,連呼吸都沒辦法,一檢查,他的腦裡頭居然一口氣長了三個瘤!令人心疼的,是這已經不是他第一次受這種苦,兩歲時他就曾因為惡性腦瘤開刀,沒想到當時救了他的全腦放射線治療,卻在23年後的現在,讓他再度陷入生命的危機。事實上,這也是國內第一個確定是因為接受腦部放射線治療,而引起腦瘤的病例。再度從鬼門關前走回來,靖芳用微弱的聲音,說出自己最大的心願。這一次,醫師沒有再用放射線,希望靖芳真能就此脫離腦瘤的陰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