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農族奇女子 曾殺夫入獄

徐俊相 翁乾晃 報導  / 南投縣

  深山部落裡的傳奇不少,今天新聞特搜隊,要深入南投仁愛鄉布農族,告訴您黑玫瑰的故事。主角是一名七十六歲的富婆,她曾經因為下毒殺夫,被判無期徒刑,後來遇到大赦出獄後,連續嫁了兩任丈夫,卻先後繼承他們的遺產,成為富婆,這是一個什麼樣的傳奇女子?

  為了找尋這朵黑玫瑰,我們進入仁愛山區,拐進綠林大道,這裡別有洞天,是一棟警衛森嚴的住宅區,在三個轉彎,到了眼前這個身高145公分不到的老婦人,就是族人眼中的奇女子阿麗。

  她今年七十五歲了,經營這家雜貨店,但她傳奇的一生,遠比貨架上眼花撩亂的商品,更有看頭。二十五歲那一年,正當還是朵綻放的玫瑰,卻被族人控告下毒殺害丈夫,被判無期徒刑。

  總統大赦出獄,前後十二年,阿麗先後嫁了兩任丈夫,而且都是老榮民,死了再改嫁,越嫁越有錢,她從不諱言自己在鎮上還有五棟市價超過三千萬的不動產。阿麗坐擁三千萬財產,是運氣還是手段?他說老了,不嫁了,但黑玫瑰的故事,會一直流傳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