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山大佛 重新整修亮起來

八卦山大佛 重新整修亮起來 | 華視新聞

賴佩玲 史京治 報導  / 彰化縣

  八卦山大佛是全台八大美景之一,最近縣府更是斥資千萬整修,不但恢復昔日光彩,還配合每天晚上點燈,很多人也因此重溫珍貴的回憶和故事。有一名51歲的婦人,年輕時在大佛前留下青春倩影。30年後孩子都長大,現在自願到八卦山當解說員,把她對八卦山的情感,傳送給大家。

  八卦山大佛矗立在海拔96公尺的台地上,民眾走過層層階梯,來這大佛面前,除了朝聖也不忘拍照留念。老人家舊地重遊,再拍一張和當年一模一樣的照片,年輕的爸爸也帶兒子遠從台北來尋找記憶。對這尊將近50年歷史的大佛,很多人都有難以割捨的情感。

  51歲的解說員邱麗琴就因為喜歡大佛,決定下半輩子在這裡工作。提供的老照片,當時她還只是個高中生。再拍的照片,有一天或許還是會變成老照片,但是,八卦山大佛的晨昏美景,烙印在大家心裡數十年不變,白天優雅、晚上嫻靜,現在還配合大佛文化季,有精彩的雷射燈光秀。彰化縣政府要讓八卦山大佛再一次亮起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