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年古台北人現身 芝山岩湧人潮

王惠敏 張白波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芝山岩出土的兩具完整人骨,今天假日吸引了大批觀光人潮。文化局還特別安排【解說員】為民眾服務。專家說,從岩層判斷,這裏過去是豪華的三合院,文化局打算進一步請專家做DNA鑑識,了解兩位先人的身家背景和死亡原因三千年人骨出土,吸引了大排長龍的人潮。

  解說員從早到晚,口乾舌燥一遍又一遍說明,前來參觀的民眾,也都帶著虔敬的心情來尋根看到子孫的善意,老祖先似乎也笑得更開心。

  解說員說,從坑洞的縱剖面觀察,在黑色的黏土層裏,夾雜著破碎的紅瓦礫,所以大膽的推估,這裡過去應該是豪華的三合院解說員的說法,立刻獲得現場民眾的呼應,指出這裡過去是他的家,的確是三合院。聽得小朋友津津有味這個坑道必須不斷抽水,保持乾燥,考古學家也會一直往下挖,探到八千年前的台北湖底層,再藉助現代科技,檢驗DNA,了解老祖先的身世,解開死亡之謎。(王惠敏 張白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