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床19年 大男生半夜不敢睡

詹季燁 葉弘傑  / 台中市

  台中一名十九歲的男子,從小到大每週至少會尿床兩次。只要睡前多喝水,半夜就會尿床,害得他常常晚上不敢睡覺,可是他到醫院檢查,泌尿系統卻是相當正常,一直到最近,醫生用了針灸療法,在他身上扎了十幾根針,才終於讓他擺脫尿床惡夢,也查出原來他是膀胱跟腦部神經的連結出了問題。

  這名還在就讀高職的王姓學生,顯得很靦腆,因為他尿床尿了十九年,他說,這個症狀,讓他每天晚上都睡不好,不僅擔心隔天被單又會濕。跟同學出去玩,更只好整夜沒闔眼,每星期至少尿床兩次,他說媽媽洗被單洗到手軟,但他到大醫院檢查,器官正常,察不出原因,直到中醫的針灸療法,醫生在他的耳朵及身上,扎了可以活絡器官及腦部神經的針,終於讓他擺脫尿床夢夜。

  現在這名學生最開心的就是,睡覺前可以大口喝茶,不用擔心早上被單會濕濕的,而醫師也說,如果小孩到了十二歲還繼續尿床,可要及早就醫,免得讓小孩越大越沒自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