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測天敵 中藥神水迅速解酒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南投市區日前發生一名機車騎士酒後摔車,但是酒測值居然是零。警方進一步追查,原來他喝了一種含中藥成份的解酒液,警方實地測試,發覺不管喝過高粱或啤酒,只要再喝這種解酒液,都有分解酒精的功效。測不出來怎麼辦,警方已經開始研擬對策。

  交通員警實地帶著酒測儀器來到位在嘉義的這家廠商,找來幾位民眾實地測試,先是酒精濃度百分之五十六的高粱,一百五十cc灌下肚,解酒前酒測值1.93,開車上路已經觸犯公共危險罪,解酒後0.64還是觸法,但已經明顯下降。試試提神飲料,酒精含量百分之八,解酒前0.95,解酒後竟然降到0.19安全值之內,警察根本無從抓起。

  啤酒測試也有類似的反應,這樣的結果連在場測試的交通警察都傻眼,以後酒測該怎麼抓,警方積極思考對策,改酒測儀器工程浩大,喝熱水似乎可以試試看,只是酒後開車本來就不對,一張罰單只是教訓,生命寶貴才是重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