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SNG 即時拍回災區畫面

王晴 郭健國  / 台北市

  台灣颱風豪雨天災多,災害現場往往橋斷路斷,連救難人員都難以進入,國家搜救中心最近特別在空勤總隊的救災直升機上,研發一套空中SNG及時傳送系統,可以及時將空拍災區畫面,傳回指揮中心,靠著這套新設備,日前在新竹五峰、尖石土石流救難中,就發揮相當大的作用。華視新聞今天登上直升機,為您一探究竟。

  空勤隊接獲任務,立刻登機準備救人救災工作靠的是精確判斷,和專業技術,良好的硬體設備,卻是讓救災工作完美進行的關鍵,像這套SNG設備,只能在B234型號的直昇機上看的到,像這樣的直昇機全台灣只有三架,全球也只有十二架,機上可以容納44個人,扮演重大救援角色,只要一發現底下有居民受困,SNG立刻將畫面傳輸回位在台北的國家搜救中心,由總部加派支援任務同一時間,國搜中心的這套接收系統,就能立刻掌握到救援地點的狀況有了這個救災新利器,不但可以避免溝通上的誤解,還能在第一時間,更有效率的完成救人行動,SNG即時傳輸系統,只希望能在每一次的天災裏,多點勝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