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環保車 充電起火險釀災

王晴 陳華彥  / 台北市

  電動機車標榜不污染空氣、不必加油,環保單位正大力推廣,不過最近卻傳出民眾在充電時,電動機車居然起火燃燒,差點燒傷車主。華視新聞深入追查,發現問題可能出在充電插頭老化,接觸不良。有業者表示,電動機車市場還不成熟,製造技術有待加強,很難避免類似的意外,不再發生。

  整台電動摩托車,淋的濕答答的,因為充電充到一半,它居然自己燒了起來,只見底部的電線被燒的面目全非,站在一旁的車主,也差點被燒到,他怎麼也想不到,只是剛把插頭插進去充電,結果卻冒出火花。仔細分析原因,原來是這個插頭出了問題,插頭的另一端得接上電動摩托車,才能充電,要是使用過久沒有保養,就容易發生意外。和傳統摩托車相比,電動摩托車電子零件多,容易受潮或受灰塵污染,造成電線短路,由其在充電時,如果電壓不穩,也容易發生漏電或起火狀況,怎麼享受騎電動摩托車的輕巧快感,得下點功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