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虧損黑洞 醫療資源浪費

何佩蓁 林福清  / 台北市

  健保每年收入三千多億,但財務虧損卻超過三百億,準備金年底就會用完,真的是錢不夠用嗎? 事實上,更多是資源被濫用了!像是,不必要的開刀,沒病逛醫院拿藥,今天的健保十年總體檢,我們要追查健保黑洞。吳小姐明明只是子宮肌瘤,麻醉醒來後卻發現,她的子宮不見了,因為醫生多開一次刀就能多賺一些錢,國內平均每天都有13位婦女,在莫名其妙的情況下,被切除子宮。

  誰能想像這一罐罐黑黑的咳嗽藥水,竟然變成回中國探親的最佳禮品,像這位老先生明明好得很,卻假裝在醫生面前猛咳嗽,就是為了多領幾罐。來台灣工作的菲律賓外勞瑪雅,帶著三五好友到醫院領健保感冒藥,瑪雅沒感冒,但她說台灣的感冒藥超級有效,她在菲律賓的家人吃過都說讚,在外勞圈一傳十、十傳百,詐騙集團把腦筋動到遊民身上。李先生沒盲腸炎也沒痔瘡,卻挨了二刀這還得靠不肖醫師幫忙,健保局莫名其妙又被A了手術給付。這些健保亂象一點都不誇張,每天發生在你我身邊,一點一滴蠶食你我付出的健保大餅想一想,如果不省錢,健保沒錢還是得從你我口袋掏錢,下回再看到有人拿藥當禮物,可要想到,他們花的都是你我的錢!(何佩蓁 林福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