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最強東北季風北部16度

王欣怡 林怡君 林福清  / 台北市

  提醒您,厚重的衣服,要拿出來穿囉!納坦颱風才剛離開,入秋以來最強一波的東北季風緊接著報到,今晚開始變冷,像現在外面,北部地區只有19度,氣象局說,明後兩天的清晨,將是東北季風最強的時候,北部低溫會掉到只有16度,提醒您注意保暖!

 終於把最難纏的秋颱納坦給送走了!白天各地下雨緩和了,風勢也變小,不過緊接著颱風後頭卻是今年入秋以來最強的一波東北季風來報到!目前實際氣溫北部19.3度,中部20度,南部地區也不過23度而已,而且時間越晚,氣溫還會再往下掉!氣象局就說明後兩天就是東北季風最強的時候。不同於夏天的颱風,秋颱納坦過後,現在北方高壓勢力比較強,高壓南下帶來強勁東北季風,冷空氣又加上可能出現的輻射效應影響,預計未來三天晚上到清晨這段時間,北部、東北部甚至中部地區都有機會出現16度左右的低溫,而南台灣的日夜溫差又會再度加大,同時受到納坦颱風北上之後,殘留水氣的影響。明天北部、東北部還有宜蘭花蓮都會是陰有雨的天氣型態,氣象局就預測這種涼涼的天氣還會持續到週末!(王欣怡 林怡君 林福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