癡情音樂家 自蓋音樂廳

郭怡君 王曉華 報導  / 台北市

  我們看到五月天有這麼多人支持,但也有人是自己非常愛音樂,不管有沒有知音,都要做下去。這是在台北,有一名七十二歲的李老先生,喜歡音樂到了成痴的地步,我們說到底他有多愛呢?他竟然不惜花費一千多萬,在家裡蓋了一座可以容納一百人的演奏廳,而不只是這樣,他還有更瘋狂更癡情的做法,帶您看看,這個癡情音樂家。

  一走進裡老先生家,客廳傳來的是陣陣悠揚的琴聲,儘管已經72歲,李昭德還是和著旋律,打著節拍,大聲唱出這首義大利聲樂。伴著他的是這兩台已經有23年歷史,遠從威尼斯空運來的大鋼琴,光是長度就有3米8,號稱全世界最長,也是李昭德擁有最自豪的樂器。

  不顧一切買了這兩台名琴,自己不太會彈,就讓給需要的音樂家使用,鋼琴只是一部份,房子另一頭,李昭德花費一千多萬,蓋了一間100坪的音樂演奏廳,可以容納近百位觀眾,偶爾在這彈彈唱唱,都免費讓給合唱團體來練習,就是憑著對音樂的執著熱忱,培育出無數優秀的音樂家與合唱團體,有些還得到金曲獎項,看著他們的表演畫面,這位愛樂成痴的老先生開心的笑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