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喝飲料 11歲男童尿結石

賴佩伶 葉弘傑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有一名才11歲的男童,因為嚴重血尿就醫,醫師發現,男童竟然罹患中老年人才會罹患的尿結石,原來男童從小就不喝水,只喝可樂和紅茶,這些飲料裡草酸的含量很高,加速結石的發作,才使得男童小小年紀就為尿結石所苦。醫師還發現,尿結石有越來越年輕化的趨勢,都是因為現代人喝太多飲料所導致。

  甜甜的可樂是小朋友的最愛,大口大口灌進肚子,除了容易發胖,還可能惹上腎結石,就有一名11歲的男童,每天把可樂和紅茶當水喝,完全不喝白開水的結果,造成他的腎臟裡結了一塊石頭。醫師說,可樂咖啡和紅茶這些飲料,都是高草酸的食物,特別容易加速結石形成,還有一名30歲的男性患者,原本身體的結石只有綠豆大小,短短九個月長大十倍,因為他天天都泡茶葉喝。醫師還發現,越來越多年輕人罹患尿結石,都是因為生活中完全拒絕白開水,以紅茶可樂這類的飲料代替,尤其家族裡有人罹患腎結石的更要注意,以免病況更加嚴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