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神花泡茶 降膽固醇又抗癌

詹季燁 張春峰  / 台中市

  常見的洛神花,卻有著不尋常的功效。中山醫學大學一名教授,花了五年的時間研究,結果發現,洛神花裡頭的成分,可以預防血管疾病,降低膽固醇,而洛神花裡豐富的多酚,還能有效對抗血癌及胃癌。桌上這一株株曬乾的洛神花,就是現在對抗癌症的最新發現,只要把洛神花洗乾淨,沖泡熱水,然後大口大口喝下,不但膽固醇降低,還能打敗血癌跟胃癌。

  這名中山醫學大學的王教授,他將洛神花茶注入這個含有癌細胞的罐子裡,癌細胞在一個月內,明顯減少了,另外他也,將含有洛神花的飼料,餵給這些兔子吃,結果發現,兔子的心血管病也減少了。教授說,洛神花裡含有多種元素,其中的多酚,更能對抗癌症,將洛神花注入,含有癌症細胞的罐子,癌細胞可以在一個月內就減少成這個模樣。這項研究已經引起國外醫學界的重視,不過中醫生提醒,洛神花屬冷性食物,喝多了會傷胃,要適可而止。(詹季燁 張春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