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姐弟爭光 德國發明展獲獎

朱詠薇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世界最具規模的德國紐倫堡發明展剛落幕,我國南港高中兩名學生榮獲了一面金牌一面銅牌的殊榮,而且兩人還是一對姐弟,姊姊發明了汽車防追撞系統,一但發生車禍,會發出閃光以及警報聲響,防止後方來車追撞,弟弟則是為了消除爸爸的鮪魚肚,發明了腹部健身椅,兩姐弟一前一後上台領獎,為國爭光。

  幾天前才剛剛在世界最大的德國紐倫堡發明展上輪流上台領獎,出盡鋒頭,打敗26個國家為國爭光,這套汽車防追撞系統的構想來自姊姊,在車禍發生的同時,會發出閃光和警報聲響,提醒後方來車不要向前追撞,同時還會和衛星連線,通知警方跟救援單位前往車禍現場處理,這個點子在汽車工業發達的德國得到最高榮譽金牌。

  為了不讓爸爸的鮪魚肚一天比一天大,才國三的鐘宏均突發起想,發明了這張腹部健身椅,讓懶得運動的爸爸也有減肥成功的機會,這項發明不但老爸受惠,還得到銅牌的肯定,老爸說,只要他減肥成功,將是兒子這項產品的最佳代言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